January 20, 2014

by Cathy Liu in

圣诞时分,救护车的后轴坏了,几番周折修好车已是元旦过后。沙漠中我们一路西行,夕阳退下,灿烂的晚霞隐去,弯弯银钩自笔直的公路上升起,瞧见新月的喜悦足以消除长途跋涉的疲劳。

新月

放眼望去视野无限空旷感觉只要车一直前进,没有到不了的地方。

待夜幕完全降临,漫天繁星数不胜数,陶醉在自然风光中我们被塌扁的肚子带回到红尘凡事。就这样,旅途仿佛很简单,一路看,一路走,一路吃。

img_1666

停顿整装了四五天,妖娆的火烧云随我们跨过了国界。

沙漠里温差及大,白天穿单衫甚好,太阳下山后气温就降到冰度。 我们在沙漠地带接连几夜都睡在救护车内,第一晚梦中冻醒,睡袋中的双脚冰冷,身下的垫子毫不保温,车窗外昏黄的路灯没有一点暖调,整夜寤寐思服不能成眠。第二天,我还好,Mike却冻病了,我们睡前开了一会儿暖气,Steve伸出手给我握着,我穿了两层袜子,结果还是冻醒了。

所幸恶劣的天气并没持久,我们从沙漠行到海边古城Mazatlan。 重病的Mike在此假胜地休息了几天,其他人亦在城里闲转。

dsc_1438

到达后第二天,拍完夕阳,走回旅馆的途中猛然发现一轮满月悬在椰子树上。日子过得好快呢。